沈知秋

愿意一切随风而去

one

倚在窗前,

我吹着凉风,

望着冷月,

靠着寂静无声的夜,

仰首冰轮中的穑

想着电视中的悲欢离合,

想着尘世中的喜怒哀乐,

我的脸在青丝中忽隐忽现,

思绪,

蔓延

……

two

天黑了,游玩的孩子该回家了,

月明了,点点的星星要上岗了,

那花落了呢?

是不是果季要来了呢?

天边,

织女的梭子在转,

地平线,

时间的梭子在跑,

时间——

“嗖嗖——”

three

前世的恩怨,

今生的离愁,

窗帷前眺望的眼神,

阳台上浮动的身影,

是为了等人?

是为了送人?

算了,

都过去罢!

都随风过去罢!

都带走罢!

都被风带走罢!

人生道路上,

我不想背负太多!

我不想接受太多!

不论是爱是狠,

都撒在风里吧!

我要会“舍”,

才能得到更多!

时间——

“咻咻——”

four

凄荒的夜!

藏匿了多少故事?

太多!

太多?

我已无力欣赏!

只是静静地,

静静地,

享受远方的灯火零星,

近处的絮絮闹语,

时间就已经在毫不客气地流过了,

告诉我,

告诉我!

岁月和时间!

冷冷清清的大街,

零零散散的路人,

还有,

桌上的沙漏

……

时间——

“滴答——”

评论

热度(1)